未来三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08: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互联网即 Industry 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IOT。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载体,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为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IIoT解决方案、产品智能化IIoT解决方案、产业链IIoT解决方案,赋能工业企业的生产管理、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以及产业链协同,推动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相关解决方案

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可以通过支持SDK的物联接入产品连接海量高价值工业设备,实时处理高并发工业数据,预封装工业知识和最佳实践,并通过提供API快速构建组件式、订阅制的工业应用。

目前,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尚处于发展初期的普及阶段,将逐步迈入高速发展时期。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相关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432.8亿元,并将在未来保持高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86.2亿元。2021年到2025年期间,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相关解决方案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42.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制造IIoT解决方案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对智能制造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智能制造IIoT解决方案是整个工业互联网的第一步,即为产品联网,并对设备数据和信息系统进行采集和建模,这样才能保证后续基于数据对生产设备、生产效率等要素进行分析和计算。

2021年,智能制造IIo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144.6亿元,预计将于2025年达到856.2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到2025年期间,智能制造IIo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61.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品智能化IIoT解决方案

产品智能化IIoT解决方案是在第一步的基础上,形成产品的自我感知、远程管理和持续升级的能力。在后端提供智能化产品设计、售后服务和客户运营等工业应用。

2021年产品智能化IIoT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为275.3亿元,预计2025年达到736.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到2025年期间,产品智能化IIo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29.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链IIoT解决方案

产业链IIoT解决方案则是在二者的基础之上,将某一生产环节的数字化扩大到工业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打通资产、生产、销售等数据,形成以数据驱动的供应链管理应用,并加强上下游的组织协同。

产业链IIo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在2021年的市场规模为12.2亿元,预计2025年达到171.7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到2025年期间,产业链IIo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93.7%。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