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自古就有“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的说法,可见调味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互联网经济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线上渠道有望促进调味品市场进一步增长。

调味品市场规模

调味品在饮食、烹饪和食品加工中广泛应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调味料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增长,2020年我国调味料市场规模达到3950亿元,同比增长18.1%;2021年市场规模达4594亿元,同比增长16.3。预计2022年我国调味料市场规模将达513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复合调味品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国民消费升级,复合调味品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复合调味品市场规模由985亿元快速增至15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2.7%。预计2022年我国复合调味品市场规模将达1786亿元,同比增长1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调味品行业发展前景

1.居民收入水平提升促进行业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收入的提升,人们在食品消费支出上呈现增长趋势。生活水平的提升让消费者更加注重食品的风味,更加追求食品的精细化及口味的多样化,对调味品行业的发展都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2.餐饮业的发展带动行业发展

餐饮业是调味品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主要原因在于餐饮业消费菜品数量较多,同时餐饮企业为了提高色香味,使用的调味品通常也较多。居民外出就餐频率的增多,使我国餐饮业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带动了调味品行业的发展。

3.食品制造业的发展推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城镇居民生活节奏在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巨大改变,消费者购买快消食品的频率和金额在快速增加,带动我国食品制造业的迅速发展。调味品作为重要的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制造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预计食品制造业的发展将带动调味品需求的增长,推动行业发展。

4.线上销售渠道促进行业市场增长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高的影响,调味品企业积极布局线上销售渠道,并通过多元化、情感交互、品牌化的产品销售模式,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线上销售渠道有望促进调味品市场进一步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