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自古就有“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的说法,可见调味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互联网经济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线上渠道有望促进调味品市场进一步增长。

一、调味品的定义

调味品是指在饮食、烹饪和食品加工中广泛应用的,用于调和滋味、气味,并具有去腥、除膻、解腻、增香、增鲜等作用的食品加工辅料或添加剂。其主要功能是增进菜品质量,满足消费者的感官需要,从而刺激食欲,增进人体健康。常见的调味品包括食盐、酱油、蚝油、醋、味精、糖、八角、茴香、花椒、芥末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