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及中国互联网医疗保险行业投融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5: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整个保险行业加速回归保障本源,各保险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医疗健康保险业务得以迅速发展。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加速驱动保险行业线上化转型;数字科技与互联网医疗保险的进一步融合,也推动着该行业的持续发展。

全球互联网医疗保险领域发展迅速,投融资持续升温,除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赛道外(尤其是美国),初创企业融资金额过亿也逐渐常态化;同时,行业成熟度进一步增强,部分通过模式或产品创新的企业,已顺利完成多轮融资甚至成功上市。需要指出的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除医疗健康外)多个行业一级市场融资呈断崖式下滑的局面,但互联网医疗保险的融资事件数量依然坚挺。根据动脉橙产业智库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共有13起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融资事件,融资金额超过3亿美元。全球范围内有过融资纪录的、主营业务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公司已超过200家。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不过,全球的融资热度没有传递到国内,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银保监会于2021年相继出台多项互联网医疗保险监管文件,对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保险业务暴露出来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了围堵和规范,促使国内相关企业自省,而资本也持观望的谨慎态度;随着2022年第一季度持续出台的相关政策,国内互联网医疗保险市场有望迎来洗牌。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医疗保险行业投融资事件达2起,融资总额达0.03亿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