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宫颈癌筛查人群数量及渗透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09: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宫颈癌是一个唯一可以预防的癌症,因为宫颈癌变历程非常缓慢,从癌前病变发展到恶性的浸润性宫颈癌,一般至少需要5-10年的时间,所以在这个期间只要经过了宫颈筛查,发现病变,就可以提早治疗或者提早做预防性手术治疗。

筛查人群

于2020年,中国约有118500例宫颈癌病例及约59100例死亡病例。建议接受宫颈癌筛查的女性人口年龄介乎25岁至65岁。有关人数由2017年的412.9百万人增加至2020年的417.6百万人,预计2022年增至419.1百万人,并预计2030年将进一步增加至427.6百万。


数据来源:《中国宫颈癌综合防治指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渗透率

于2020年,中国有417.6百万人建议接受宫颈癌常规筛查(25岁到65岁的女性),而宫颈癌筛查在建议人群中的渗透率为43.0%。随着公众认知度的提高及宫颈癌筛查指南的更新,宫颈癌筛查的渗透率已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由2017年的37.1%增至2020年的43.0%,预期2022年渗透率将进一步增至5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基因检测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