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及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中国市场稳步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3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控制器作为电子产品实现智能化的关键组件,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其市场规模与下游产品的市场规模息息相关。随着汽车电子、家用电器和工业设备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

随着互联网和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产品及行业领域的互通性不断加强、大数据应用等智能化需求将大幅度增加,持续刺激家用电器、汽车电子和电动工具及设备等领域对智能控制器需求的增长。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2893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1546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8051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高速发展的电子工业带动了智能控制器行业的高速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消费人群年龄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群愿意购买智能化、便捷化的家用电器产品。而家用电器作为智能控制器最重要的下游应用领域之一,其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也促进了中国智能控制器市场增速保持稳定。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3511.3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382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4.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达29092.86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