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物联网连接数量预测分析:IoT 设备将成为连接数主体(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联网云平台是物联网体系的中枢神经,协调整合海量设备、信息,是物联网产业的价值凝结。受益于传感器成本的降低和传输技术的升级,物联网全产业链的技术成熟度大幅提升。

物联网是云服务的重要应用场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全面应用,以物联网连接为核心的云服务正在快速发展,成为云计算行业增长最快的应用场景之一,物联网云平台的市场潜力将持续释放。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IoT设备连接数将首次超过非IoT设备(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2020年各类设备总连接数约为216亿台,其中IoT设备连接数为117亿台,占比超53%。IoT设备成为连接数主体的地位进一步夯实。

数据来源:IoT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推进,餐饮零售、建筑工业等行业对物联网的需求愈发高涨,物联网设备连接量的持续增长为物联网云平台的发展助力,推动平台在设备积聚、数据累计的基础上,发展出更为丰富的应用服务。数据显示,中国物联网设备连接数由2016年的9亿台增长至2020年的74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9.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物联网设备连接数将达到105亿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