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境网店SaaS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为跨境电子商务的网店提供网店建立工具及服务,该服务通过特定SaaS平台在线上整合。电子商务业务在平台上直接服务,数据无需在本地计算或储存。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能够实现营销自动化、人工智能,并最终使数据在平台沉淀。

市场规模

作为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建立网店的工具之一,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行业在过去数年随着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增长而增加。中国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行业由2017年的1.4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6.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4.8%。2020年,中国约有100家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预期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行业未来将随着技术进步、社交媒体盛行及政府政策支持而增长,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去集中化趋势推动的机遇

传统集中化的电子商务及线下商业区域的流量红利逐渐减少。电子商务企业面临竞争同质化、平台收费高昂、客户留存率低下及营销方法有限等问题。去集中化电子商务及私人流量仍然存在巨大业务发展潜力。相比集中化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独立网店形式的去集中化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使商户於客户管理及整个客户体验当中取得更多控制权,因而改善彼等在市场的竞争力。随着跨境电子商务去集中化发展,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正通过整合SaaS解决方案及深入营运,协助商户进一步探索去集中化领域,使商户完成数字升级并全面改善其业务效率。

2、迎合海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线上购物时,海外消费者通常对产品设计、购物体验及品牌形象有较高要求。传统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对电子商务企业及消费者而言逐渐不再吸引,而独立网店以独特购物体验及量身定制的服务招待客户,这与海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一致。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使电子商务企业能在其独立网店上采用多元运营模式,建立第三方平台通常不能提供的稳健品牌形象。海外客户的消费习惯或可视作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的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SaaS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