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铸造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铸造是人类掌握较早的一种金属重熔、热加工成型工艺,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在众多零部件成型工艺中,铸造成型因具备生产性能特殊、需要一体成型的产品优势而成为机械设备零部件的重要工艺源头。根据铸造金属材料的不同,铸造可进一步分为黑色金属铸造与有色金属铸造。

当前,我国与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相关的基础设施逐步建设完善,铸造业自动化和智能化升级。数据显示,我国铸件产量由2016年的4720万吨增至2020年的519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铸件产量可达5287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依据铸造金属材料的不同,铸件可分为铸铁件、铸钢件、有色金属件以及其他合金铸件等,铸铁件长期以来居主导地位,占铸件总量的比例达72.53%,其中灰铸铁占比41.87%,球墨铸铁占比29.45%,可锻铸铁占比1.21%,铸铁件在铸件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球墨铸铁保持了铸铁的轻量化优势的同时,在金属的力学性能上相比灰铸铁有较大改进,市场对其需求逐步增加,国内球墨铸铁产量占全部铸件的比例基本呈逐年增加趋势,从2016年的1320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1530万吨,复合增长率为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球墨铸铁件产量可达158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机械设备零部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