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SaaS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SaaS营销是一种利用软件处理大量数据、分析潜在客户需求、建立新的企业客户关系、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一种服务。SaaS营销服务与特定的在线平台整合,直接在可计算或储存数据的平台上获取信息,从而实现平台的营销自动化、智能化及数据沉淀。SaaS营销服务可以帮助营销服务实现标准化,为传统营销方法的延伸及变革。

市场规模

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场工作带来的不便促进了SaaS工具的使用。中国SaaS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增长加快,由2017年的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6.1%,预计2022年中国SaaS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庞大的潜在品牌拥有群体及不断增长的数字化需求

庞大的中国品牌拥有群体为SaaS营销服务提供源源不绝的需求。数字商务的快速及广泛应用,以及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的封措施,迫使品牌商改变及调整营销方式,越来越多品牌商愿意使用SaaS营销服务。

2、去中心化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去中心化电子商务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中日益重要。中国品牌商逐步意识到在各类去中心化电子商务平台开拓终端顾客及维持“私域流量”的重要性。因此,去中心化电子商务市场快速发展及去中心化电子商务平台的用户基础不断扩大,预期将进一步推动品牌拥有人对SaaS营销服务的需求。

3、政府政策大力支持

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支持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品牌商及行业业务运营的云端数字化转型。例如,2020年11月发布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通过鼓励在实体经济中应用先进技术,并以在2035年成为创新发展先行者为目标,推进中国的数字化进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