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6.8% 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6.8%,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9.6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5月汽车市场较4月有所好转,汽车生产、运输逐步恢复,但汽车消费全面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汽车流通行业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5月全国总指数为56.8%,北区指数为64.6%,东区指数为53.6%,西区指数为54.7%,南区指数为49.6%。北京、辽宁等多地疫情高位,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对终端汽车消费造成一定影响,北区库存预警指数较高。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5月进口&豪华品牌、主流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指数环比下降。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下月市场判断:

6月进入传统淡季,加之去年受芯片短缺影响,销量基数较低。考虑到6月疫情防控形势相比5月会有所放宽,上海及周边地区加速复工复产,新车供应问题将有效缓解,经销商也面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销量冲刺,预计前期疫情抑制的购车需求,在6月份将部分释放,汽车市场将恢复正常水平,乘用车销量同比由负转正。但是大部分经销商难以完成上半年任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