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消费电子设备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消费电子产品快速迭代式发展促进了移动互联网在全球的快速普及,用户群体逐渐扩大,带动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汽车消费电子等消费电子设备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为消费电子市场规模持续攀升带来长足的驱动力。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高基数稳步发展

在电子信息技术和互联网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作为移动设备中销售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智能手机经过不断的技术升级,已深入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随着世界范围内人口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持续增加,智能手机渗透率不断提升。

2017年至2021年,随着技术革新,智能手机普及率不断提高,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根据Statista数据,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3.80亿部。随着5G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高,预计到202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持续增长至14.30亿部,呈现在高基数基础上稳步发展的态势。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笔记本电脑行业将加速发展

笔记本电脑作为兼顾办公及娱乐的消费电子产品,是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生产力工具,也是目前主流的便携式学习、娱乐设备。根据Statista数据,2017至2019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保持稳定,2017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为1.62亿台。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居家办公、远程教育、居家娱乐等需求提升,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激增至2.2亿台,并在2021年增长至2.61亿台,预计2022年将达到2.94亿台。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改变,各大笔记本品牌产品在造型上有更多的变化,轻薄性、便携性进一步提升,能够胜任更多的使用场景,极大提升了消费者体验。在可折叠显示屏、新型铰链、多显示屏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笔记本电脑行业将迎来一场深刻的革新,加速行业的发展。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

全球汽车行业经过不断的革新和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协会数据,2020年全球汽车保有量达14.91亿辆。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2021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15.31亿辆。

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推动汽车产业朝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使汽车产业数字化变革不断加深,智能汽车的场景化应用和拓展更为丰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车载语音交互系统等汽车功能逐步发展,汽车系统与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的互联需求也逐步建立。适用于汽车内的车载蓝牙接收器、车载充电器、车载支架、音频转换线等车载消费电子配件市场随之发展,呈现出在庞大汽车产业规模的基础上蓬勃发展的趋势。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