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癌症治疗赋能服务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3 12: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癌症治疗赋能服务涵盖各类服务,使医疗机构能够建立、运营及优化彼等的放疗及诊断影像能力。其包括两类服务,即线下服务及云平台服务。线下服务主要包括供应链服务,如销售及租赁设备、销售放射源及设施设计;及技术支持服务,如人员培训及学术研究。云平台整合医疗专业知识、信息技术和供应链管理等核心资源,为医疗机构的运营和卓越的医疗水平提供支持。

市场规模

以收入计算,中国的癌症治疗赋能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8.8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66.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4%。随着对医疗资源分配均衡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国的癌症治疗赋能服务市场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71.9亿元。具体而言,云平台服务市场预计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由2016年的6.3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0.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3%,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2.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政府利好政策支持

由于中国医疗资源的稀缺性和分布不均,低线城市的患者缺乏高质量的诊断及治疗。中国政府已不断实施支持性政策。例如,政府主管部门近期还颁布了多项政策措施,鼓励为应对新冠疫情而提供在线问诊、开具处方和购药服务。在支持性政策的鼓励下,基于云的在线平台有望推动远程医疗服务的发展。

2.医疗资源分布更加均衡

中国的肿瘤治疗资源分布不均,导致大医院患者拥堵,中小医院缺乏高水平专业人才。一方面,云平台的采用通过数字化系统赋能提升了大型医院的管理效率。另一方面,云平台也通过将更小的医院与外部专家连接起来进行联合问诊和同行评议,提高了治疗的准确性。

3.专注于治疗质量

为提高中国市场的整体放射治疗质量,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提高放射治疗的质量控制标准。例如,中国国家肿瘤质控中心(国家卫健委的联属机构)于近年宣布各种研究及制定放射治疗质控标准的重大项目。随着对治疗质量的持续投入,线上及线下培训及谘询服务的需求可能会出现强劲增长。

4.技术的不断进步

大数据、云、AI及其他等先进技术不断稳步提升,满足医疗数字化服务的技术需求。例如,AI技术实现了医疗诊断结果的自动筛选和处理,云技术促进了远程诊断和治疗。此外,医疗服务提供商有望利用创新技术更好地了解患者的病情和需求,并提供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