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SMO行业市场规模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3 12: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SMO是为临试验提供专业服务的组织。CRC的一般工作范围包括协助和协调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批准申请、试验中心启动、受试者招募筛选、登记和管理、药物或医疗器械与生物样本管理、数据录入和文档管理、临床试验报告提交及试验中心关闭,主要目标是减少研究者的非临床工作量,提高临床试验的整体效率和合规性。

市场规模

药物从研发到上市销售是一项高技术、高风险、高投入和长周期的复杂系统工程,因此越来越多的药企将临床试验现场管理委托给SMO公司。中国SMO服务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4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5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6.5%,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达到85亿元。SMO市场依附于整体医药研发行业,随着整体医药研发市场的增加,SMO市场也将快速增加。

数据来源:中国CRC之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规模持续增长

随着中国和全球制药及生物科技公司的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以及肿瘤相关临床试验数量的不断增加,对SMO服务的需求将长期增长。此外,在相关政府政策鼓励的情况下,全行业对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重视将进一步推动SMO在中国临床试验中的渗透率提高。

2.更广泛的地理覆盖

目前,CRC主要集中在大都市及中国其他大城市。根据中国CRC之家的报告,CRC于排名前15位的城市中的比例为69.6%。随着越来越多的GCP医院和试验中心在中小城市建立,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CRC入驻该等地区,以满足多中心临床试验申办者的需求。

3.扩大的服务范围

由于SMO可以向每个试验中心派遣至少一名CRC,而CRO的CRA很难一直停留在某个试验中心,SMO与CRO相比拥有更广泛的试验中心网络。因此,SMO更容易为大量的临床试验中心招募参与者,预计SMO在患者招募服务中的渗透率日后将继续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SMO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