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商用车商业保理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31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非银行机构运营的保理业务被称为商业保理,商业保理是一整套基于保理商和供应商间所签订的保理合同的金融方案。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相比于银行贷款,商业保理在资质要求和审批周期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商业保理能够对买方企业进行专业评估,然后再确定是否将资金提供给卖方企业,保证稳健的风险控制,同时可以缩短审批周期,快速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同时赋能实体经济。

市场规模

中国商业保理的市场规模逐年增加,从2017年的5141亿元上升至2021年的人民币7014亿元。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商务部2013年在部分地区推动试点并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另一方面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在2015年至2017年先后因货币政策等因素采取了大幅度的缩表与扩表,极大程度影响了银行保理的业务量,使商业保理2017年的增长率高达45.7%。随着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利率下降及对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等一些列针对性的刺激政策,中国商业保理行业的未来发展态势良好。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发展前景

商用车行业上游、中游和下游企业产品价格相对较高,且主要客户订购量较大,这些企业都可能承担大量的应收账款。这些应收账款不仅占用了公司大量的资金资源和带来现金流周转压力,还增加了公司的业务运营风险。体量较大的应收账款,再加上银行信贷的不时缩紧,使中国商用车行业的企业对商业保理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

政策鼓励及日益完善的融资环境。在中央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政府鼓励商业保理业务的发展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环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商用车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