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宜春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宜春,江西省地级市,位于江西省西北部,因“莹媚如春,饮之宜人”的灵泉而得名。宜春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是武汉城市圈、大南昌都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的共同腹地。全市总面积1.8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总数为500.77万人。

一、宜春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宜春市下辖袁州区、樟树市、丰城市、高安市、靖安县、奉新县、上高县、宜丰县、铜鼓县、万载县10个县市区。

宜春市构建“一心引领、三区协同”的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形成“两区多基地”的农业战略格局,“一区三带多节点”的城镇战略格局。

一心引领、三区协同:“一心引领”指宜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三区协同”指西部袁上万宜铜协同发展区、东部丰樟高奉靖南昌大都市区融合发展区、北部九岭山国家公园与生态保育区。

两区多基地:“两区”指丰樟高平原地区以及袁上万宜奉丘陵地区的两个农产品主产区;“多基地”指其他农业区为重要组成的多个农业生产基地。

一区三带多节点:“一区”指以宜春市中心城区为中心,以明月山新区、慈化镇、宜万经济走廊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袁上万宜铜协同发展区;“三带”指沪昆综合发展带、昌栗产业发展带、昌铜生态发展带;“多节点”指环南昌发展的丰城、樟树、高安、奉新、靖安等特色城镇节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6+3+2+2”产业集群体系

根据《宜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宜春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即“6+3+2+2”的产业布局体系。

宜春市“6+3+2+2”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