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七台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七台河市将加快培育产业特色突出、创业环境优、创新能力强的百亿级产业园区。到2025年,力争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1个,百亿级产业园区3个。

一、七台河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产业格局:

七台河市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培育一产特色品牌;加快发展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提升二产规模质效;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三产扩容提质。形成以现代都市农业为特色、再生资源循环产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现代产业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空间布局及园区布局

七台河市沿万宝河规划建设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带,大力发展花卉培育、旅游观光、瓜果采摘等农业项目,形成万宝河沿河农业带、观光带、文化带和产业带;依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园区,发挥园区奖扶措施力度大、资源集中、配套设施完善等优势,围绕废旧钢铁分拣加工、报废汽车拆解破碎、废旧塑料回收分选、废旧橡胶综合利用四大板块,加快发展再生循环经济;立足中心城区在商业、市场、流通等方面的优势,聚力打造产学研、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城市核心商圈,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七台河市以园区建设为依托,以产业集聚为根本,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促进产业园区向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加快培育产业特色突出、创业环境优、创新能力强的百亿级产业园区。到2025年,力争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1个,百亿级产业园区3个。

园区分布及重点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