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学习设备及其细分产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的智能学习设备服务对学生而言具有重要作用,在某种程度上不同的智能学习设备可帮助其更有效及高效地学习。智能学习设备服务市场指旨在为学生提供教育服务的硬件设备市场。智能学习设备最重要的特点是在提供教育服务过程中应用智能技术,如光学字符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应用及4G/5G信息技术,以向学生及其家长、教师提供更便捷的教育体验。

从应用场景的角度来看,市场可以分类为两个主要的分部,即主要服务于个人终端用户的ToC学习市场及主要指数字校园教学解决方案的ToB学习市场。与ToB学习市场相比,由于ToC学习市场目标人群较多,因此ToC的中国市场规模一般较大。

2021年,中国的智能学习设备总市场规模达到659亿元,ToC分部的市场规模为329亿元。2017年至2021年,政府支持并投入实现校园数字化及智慧课堂升级,ToB分部经历高速增长。基于辅助教育有庞大及持续的需求,ToC分部将会持续迎来进一步的稳健增长至2022年的397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的智能学习设备总市场规模将达77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智能学习设备服务市场的重要子分部,ToC分部主要通过提供教育内容赋能的教育设备满足低龄学生的启蒙教育需求。智能学习设备服务的ToC分部供应商通过使用科学的方法激发幼儿的兴趣及热情,为未来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中国家长对孩子启蒙教育的持续关注以及经济的稳定增长,分产品来看,2021年,中国教育平板行业市场规模达129亿元,教育智能手表行业市场规模达92亿元,翻译工具行业市场规模达45亿元,早教机行业市场规模达15亿元,智能教育机器人行业市场规模达1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