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能源车换电站数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换电因其在用车效率、补能时间、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补能的重要补充手段,受到国家、政府和企业的重视。

换电站数量

受到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的影响,中国新能源车换电站数量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同时,换电产业受到政策支持,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2021年,中国换电站数量达1406座,同比增长152%,预计2022年中国换电站数量将达1900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换电站主要由蔚来、奥动及伯坦三家企业参与建设。其中,蔚来在国内建成的换电站数量最多,截止至2021年底建成数量达789座,同比增长313%,占据市场超过50%。截止至2021年底奥动建成数量达402座,同比增长38%,占整体市场的28.6%。截止至2021年底伯坦建成数量达107座,同比增长9%,占整体市场的7.6%。

未来,随着国内新能源车换电产业市场逐渐明朗,将有更多企业积极布局,市场竞争将逐渐加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