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医用内窥镜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预计中国将为第二大市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内窥镜是一种医用成像器械,用于在内窥镜诊疗过程中提供通道、照明,并可以对体腔、中空器官和身体管道进行观察或操作。医用内窥镜通过自然腔道或微创手术的小切口进入人体,帮助医生观测後进行疾病诊断或通过病变的活检进行病理诊断;也可用于手术或协助植入治疗性人工产品。医用内窥镜广泛应用于众多临科室和应用场景,作诊疗用途。

伴随着技术的进步,内窥镜的应用持续扩大至多个诊疗过程中,预期将推动全球对内窥镜的需求。全球医用内窥镜市场是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增长最快的板块之一。全球医用内窥镜市场规模由2016年178亿美元增至2020年203亿美元,并估计于2022年将增至227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美国主导全球医用内窥镜市场,市场份额为43.6%,其次为欧盟五国、中国和日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9.3%、16.5%和7.6%,并预期未来十年美国将继续主导市场。在所有主要医用内窥镜市场中,预期未来十年中国医用内窥镜市场将取得最高的增长率,并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用内窥镜市场,原因为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及日益改进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医用内窥镜市场一直由多家国际医疗器械巨头主导。受益于国内企业不断提升的技术水平、持续增加的人才及资本资源、以及倡导国产品牌替代国际品牌的政府行业支持政策,预期国内医用内窥镜市场按高于国际品牌的增长率增长。中国的医用内窥镜市场与全球医用内窥镜市场相比以较高的增长率增长,并预期维持较高的增长率。2020年,中国的医用内窥镜市场规模为231亿元,并估计于2022年增至27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