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全球及中国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投融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老龄人口比重越来越高、老年人医疗保健需求急剧增加;此外,慢性病患者群体庞大,都为可穿戴医疗设备创造了市场机会。据动脉橙数据显示,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资本热度呈上升趋势,在头部企业的大额融资加持下,融资总额在2020年达到巅峰;2021年,相较此前的谨慎态度,资本将目光投向一批专注专项技术的初创企业,推动融资总数达到历年新高,这一状况也延续到2022年一季度。

据动脉橙数据显示,在2019年遭遇融资数量低估后,随着更多科技巨头和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初创企业将目光聚焦到医疗健康领域,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领域的融资于2020年下半年走出疫情影响,出现复苏态势。2022年一季度全球共有15起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相关融资事件,融资金额超过4亿美元。根据动脉橙产业智库统计,全球范围内有过融资纪录的、主营业务为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的公司已经超过300家。

从平均融资额来看,相比数字健康蓬勃发展的2021年,2017年、2019年和2020年资本市场头部效应更加明显。2021年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领域融资事件数达到近6年顶峰,新晋的初创企业涉足的技术和病种也更为广泛,包括脑机接口、神经系统疾病治疗等。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方面,以乐心医疗和华米科技为例,两者的产品体系均围绕运动瘦身、慢病预防/管理提供软件和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乐心医疗为了巩固品牌,旗下产品正从运动向健康管理突围。而为了使自身品牌效应更加突出,华米科技在“去小米化”背景下将增量押注在大健康领域,其自主发展的产品Amazfit智能手表正力图与苹果、华为、三星等实力玩家竞争。2022年一季度我国共有2起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相关融资事件,融资金额3百万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