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温州市私人牙医服务市场竞争格局及行业壁垒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牙科保健意识的增强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温州居民对私人牙科服务的需求增加,私人牙科服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稳定的经济环境下,预测温州私人牙科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许多发展成熟的私人牙科服务提供商已积累忠实的客户群及声誉良好的品牌形象,为后来的进入者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

一、温州私人牙科服务市场竞争格局

1、市场规模

2021年以来,温州的私人牙科服务市场经过了长远的发展,成为温州牙科服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相关数据显示,温州私人牙科服务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9970万元增至2021年的19590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7%,分别占2017年及2021年市场总规模的40.8%及51.8%。在稳定的经济环境下,预测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2022年温州私人牙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2990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竞争格局

到2021年底,温州前五大私人牙科服务提供商的收益约为14580万元,占温州私人牙科服务市场总市场规模的约41.1%。温州牙科医院成立于2011年且所有分支机构均为温州市医疗保障局运营的社会保险计划下的定点医院,是温州最大的私人牙科服务提供商,2021年的收益为8460万元,市场份额占比23.8%。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网整理

二、主要准入门槛

1、经营资质

设立牙科服务机构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满足医疗设备、科室标准、员工资格及覆盖范围等方面的要求,方能通过卫生行政部门的检查并继续经营业务。此外,由于保险项目由政府支付及患者支付的费用更少,因此国家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的门坎更高。

2、医学人才

医学人才是牙科服务提供商的核心资产,决定其专业水平及客户体验。由于人们偏好经验丰富且技术娴熟的医学专家,因此,信誉卓著的牙科服务提供商正积极寻求与教育及研究机构合作,以发展其人才队伍及吸引更多患者。

3、医疗设备

医疗设备是牙科服务提供商不可或缺的资产,其中包括不同科室的许多类别,如牙科治疗椅、消毒设备、手术台及相关档案管理系统等。设备的数量通常决定牙科服务提供商的业务规模,为新进入者设置了门坎。

4、当地声誉

由于牙科服务提供商在专业水平及安全预防措施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当地声誉是客户选择牙科服务提供商时的重要考察因素。若客户选择某一牙科服务提供商并对其服务感到满意,则该消费者将倾向于再次在该牙科服务提供商消费。因此,现有牙科服务提供商已建立客户群并在当地享有良好声誉,为新进入者设置了门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牙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