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视频会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0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冠疫情常态化,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企业、学校等选择通过视频会议来完成工作或学习。在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刺激下,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一、视频会议定义

视频会议,是指位于两个或多个地点的人们,通过通信设备和网络,进行面对面交谈的会议。视频会议强调不同地点的人或群体,通过网络与多媒体设备,将声音、影像与文件等资料经过编码、分发、解码等流程实现实时互传。不同于直播与录播的“单向互动”,视频会议更加注重多方音视频实时交互。

中国视频会议起源于90年代,最开始是从国外引进。到2003年,SARS促进了视频会议的第一波爆发。后来,视频会议开始不断融入政府、教育、医疗等领域。2020年,受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企业、学校等都选择通过视频会议来完成工作或学习。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