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TWS出货量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09:52
TWS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TWS是英文TrueWirelessStereo的缩写,即真正无线立体声的意思。该技术的实施基于芯片技术的发展。有线耳机现在可以摆脱线路,成为无线耳机。TWS技术在蓝牙耳机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一种新产品TWS蓝牙耳机应运而生。

出货量

近年来,全球TWS耳机出货量呈现增长趋势,使用需求的增加使得TWS耳机出货量大幅提高。2022年第一季度,TWS出货量呈现稳步增涨,出货量达0.68亿台。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2022年第一季度TWS全球市场整体集中度较高,前五厂商占整体市场超过50%。苹果以3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相较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14%。三星和小米虽有所下滑,仍紧随其后,分别以9% 和 7% 的市场份额,保持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Skullcandy和漫步者作为头部音频厂商则以优质的音质和亲民的价格分别以53%和24%的同比增长,跻身于第四和第五。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耳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