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度,带动锂电设备需求快速“井喷”,锂电设备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生产设备市场规模为588亿元,同比增长104.88%,较2015年的120亿元增长了3.9倍。预计未来几年锂电设备市场规模仍将高速增长,2022年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超700亿元,2025年中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200亿元,2021-2025年年均复合增速19.52%。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锂电设备与国外先进设备在自动化、工艺精细度水平上已逐渐接近甚至超越国外设备,带动锂电设备国产率大幅上升。GGII数据显示,2021年锂电设备国产化率达85%以上,预计在新一轮的动力电池扩产周期中,国产锂电设备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锂电设备整体发展趋势来看:①产线一体化程度提升,对设备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要求越来越高;②设备效率和设备稳定性提升,设备的生命周期增长、可延展性提升;③设备元器件进一步国产化,设备价格进一步降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