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医药CDMO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CDMO是指在医药领域定制研发生产,是一种新型研发生产外包模式,CMO和CDMO侧重于临及商业化阶段制药工艺的开发和药物的制备。

市场规模

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数据,2016年到2020年,全球医药CDMO市场规模从353亿美元增加至55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98%。全球医药CDMO市场主要由化学药和生物药两大板块组成。2016年到2020年,全球化学药CDMO市场规模从259亿美元增加至37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69%。预计到2022年全球医药CDMO市场规模将达733亿美元,化学药及生物药CDMO市场规模将分别达469亿元、26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数据,2016年到2020年,中国医药CDMO市场规模从105亿元增加至31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82%。Frost&Sullivan预测,2022年我国医药CDMO市场规模将达579亿元。中国化学药CDMO市场规模从2016年80亿元增加至2020年2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64%。生物药CDMO市场规模从2016年25亿元增加至2020年9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8.13%。Frost&Sullivan预测,2022年我国化学药及生物药CDMO市场规模将分别达390亿元、189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全球CDMO市场规模继续保持高增长

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数据,2020年全球CDMO市场规模为555亿美元,其中主要为化学药CDMO,市场规模为375亿美元。2016年至2020年全球医药CDMO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98%,而同期全球医药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2%;预计2020年至2025年全球医药CDMO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94%,而同期全球医药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67%。

2.CDMO业务由欧美发达国家向亚太地区转移

CDMO行业主要服务于跨国制药公司和新兴研发公司的创新药,在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具有较高的要求。随着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的CDMO企业的综合技术水平和综合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法律逐渐完善,中国和印度CDMO企业已经成为北美、欧洲和日本的CDMO企业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3.技术的纵深变化:由“技术转移+定制生产”变为“合作研发+定制生产”,增添自有协作研发领域的深度渗透合作

一些全球领先的医药生产外包企业的经营模式正由传统的“技术转移+定制生产”变为“合作研发+定制生产”模式转变,深度参与客户创新药的研发过程,从创新药研发早期即介入其中,同制药企业的研发、采购、生产等整个供应链体系深度对接。在这样的模式下,医药生产外包企业通过和客户在创新药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持续合作,双方的技术理念和管理体系不断磨合,能够形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