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入局外骨骼机器人 未来十年全球外骨骼机器人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称三星或将于近期推出首个商用机器人——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21年8月,三星集团宣布了旗下三星电子公司和其他附属企业的投资计划,该计划显示,三星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240兆韩元(相当于2050亿美元),用于提升三星在人工智能(AI)、半导体、生物制药和机器人产业等新领域的竞争力。而外骨骼机器人也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

外骨骼原指为生物提供保护和支持的坚硬外部结构,比如蟑螂、甲虫等硬壳昆虫或虾、蟹之类的甲壳类动物。人类、鸟类等具有皮毛的动物则都属于内骨骼结构。而在外骨骼基础上加上机器人的概念则意味着,它可自主移动。

外骨骼机器人产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国际研究机构ABI认为外骨骼将在近十年时间实现快速增长,2028年之前有望实现全球性规模化增长。2020年至2030年,外骨骼机器人产业预估CAGR33%。其中,2025年至2028年为高速增长阶段,预估3年CAGR47.7%,2028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58亿美元。至2030年,产业将趋于成熟,市场稳步增长,全球市场规模将达68亿美元。

数据来源:CBInsights中国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功能来看,三星此次推出的机器人属于医疗机器人,这一领域已成为当前机器人行业和医疗行业发展和投资的热点。外骨骼机器人是最近几年机器人行业的热门项目,民用外骨骼机器人设计理念一般都是以帮助伤患恢复行动为方向。只不过,价格过高,如何平衡安全性和市场性等难题依然围绕着医疗机器人产业来突破。

目前全球共有5家专营外骨骼机器人的上市企业:

头部企业EksoBionics、CYBERDYNE以及ReWalk先后于2014年完成上市;RexBionics于2014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另类投资市场AIM上市,但由于无法填补资金缺口,已于2017年退市;BionikLaboratories于2015年在美股场外市场OTCQX上市;Sarcos于2021年9月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在美国Nasdaq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各家上市公司年报,R&D研发所占成本比重最高,而销售收入增长缓慢,目前均尚未实现盈利。因此,各家上市公司股价也呈波动下滑的走势。

数据来源:CBInsights中国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