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基因检测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4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基因检测可以诊断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风险的预测。“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明确加快生物技术赋能健康产业,推动基因检测、生物遗传等先进技术与疾病预防深度融合。

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为人口大国,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发展迅猛,其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7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51亿元,2016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0.3%。预计未来中国基因检测市场将持续增长,2022年其市场规模预计将进一步增至23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行业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2020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市场规模达到6850万美元,自2016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1.0%。预计2022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万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需求增长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每年新增肿瘤患病数约400多万人,作为癌症大国,更需要更先进的医学技术和理念来对抗强敌,此外,由于国内政策的推动,未来基因检测用于肿瘤防治渗透率将越来越高,随着人们对于基因检测的深入了解,未来5-8年,基因检测肿瘤应用市场即将进入爆发期。

2.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发展

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云计算、超级计算等技术逐渐成熟,基因库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完善,基因组学应用将日益普及,预计仅基因检测服务业近年来将达到百亿级市场。若将所有基因检测相关行业(产前诊断、干细胞治疗等)整合起来,该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基因测序技术已成熟应用于医疗和商业领域,广泛应用于个性化医疗、肿瘤和遗传病、微生物、农业、器官移植等领域。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意识的增强,为无创基因检测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基于基因检测的药物靶向治疗未来也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