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张家口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张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辖地级市,又称“张垣”“武城”,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连接京津、沟通晋蒙的交通枢纽。嘉靖八年(公元1529年)守备张珍在北城墙开一小门,曰“小北门”,因门小如口,又由张珍开筑,所以称“张家口”。这里是现行长城最多的地区,素有“长城博物馆”的美称。崇礼、赤城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滑雪场,被誉为东方达沃斯。2021年全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1727.8亿元,比上年增长6.3%,两年平均增长4.9%。三次产业结构为16.1:27.7:56.2。

一、张家口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张家口市辖10个县分别为张北、康保、沽源、尚义、蔚县、阳原、怀安、怀来、涿鹿、赤城,6个区分别为桥东、桥西、宣化、下花园、崇礼、万全。各区域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