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市场分析:充电桩保有量同比增长53.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2年4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133.2万台,环比增加10.0万台,同比增长53.4%。其中直流充电桩57.7万台、交流充电桩75.5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5台。从2021年5月到2022年4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3.9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共充电桩TOP10省市分别为广东、上海、江苏、北京、浙江、湖北、山东、安徽、河南、福建。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2.1%。其中,广东公共充电桩数量最多,达24.2万台,上海、江苏位居第二和第三,公共充电桩数量分别为10.8台、10.3台。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止到2022年4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15家,分别为:星星充电运营27.2万台、特来电运营27.2万台、国家电网运营19.6万台、云快充运营17.2万台、小桔充电运营6.9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4.1万台、南方电网运营4.1万台、依威能源运营3.7万台、汇充电运营3.1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4万台、万马爱充运营2.2万台、中国普天运营2.1万台、万城万充运营1.6万台、蔚蓝快充运营1.2万台、亨通·鼎充运营1.1万台。这15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2.8%,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7.2%。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