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诊断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2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准确有效的诊断是构成精确医疗的基础。医院须建立其诊断检测规范,以提升其临床及病理诊断能力。然而,诊断检测是耗时耗资的过程,医院自行进行所有该等检测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因此,对可提供标准化及模块化的一次性诊断检测服务的独立临床实验室市场需求巨大。

医药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规模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医药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430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791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8%。2021年我国医药市场规模达19220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2231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诊断外包市场规模

在此推动下,中国的诊断外包服务市场规模迅速增长,由2016年的111.2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84.9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6.52%,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359.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技术进步

科技的进步一直影响者医疗实践。例如,新一代的DNA序列较传统的基因组分析方法更准确、更快、精确,以及对样本的要求更低,因此在癌症研究中更广泛使用。此外,新的移动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实验室系统及不断提升的物流能力不断改变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的方式,进一步推动该市场的增长。

2.更强的综合性

大型独立临床实验室因其庞大网络、广泛的检测服务及因其规模效应而产生的成本结构较低而具有竞争优势。该等优势使彼等能更有效地为客户服务。未来,缺乏竞争优势的小型独立临床实验室公司可能会被逐步淘汰,而行业将更为集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