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天门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2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天门市立足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的大格局,加快构建“城区引领,园区带动,全域振兴”区域发展新格局;产业发展呈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天门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天门市位于湖北中南部、江汉平原北部,是湖北省直辖县级市,是武汉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成员、汉江流域主要的节点城市。天门市总面积2622平方公里,下辖3个街道、21个镇、1个乡,分别是:竟陵街道、候口街道、杨林街道、多宝镇、拖市镇、张港镇、蒋场镇、汪场镇、渔薪镇、黄潭镇、岳口镇、横林镇、彭市镇、麻洋镇、多祥镇、干驿镇、马湾镇、卢市镇、小板镇、九真镇、皂市镇、胡市镇、石家河镇、佛子山镇、净潭乡。

天门市区域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

根据《天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天门市促进农业全面升级、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产业发展呈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布局体系。

天门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