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应急企业区域分布情况:形成三大应急产业集群(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应急产业在细分领域众多、市场容量巨大,叠加应急利好政策频出,资本愈加青睐应急产业。今年来,我国应急产业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长。2018年我国应急相关企业注册量突破1万家,2020年逼近3万家,预计2022年我国应急相关企业注册量将达5.24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地域分布上,我国目前已经形成珠三角区域、长三角区域、京津冀等制造业发达地区的应急产业集群和自然灾害较为频发的四川、福建、湖北、湖南等地的产业聚集区。其中,珠三角地区是我国制造业种类全、产业链完整的区域之一,发展应急产业具有较好的基础,已经形成以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为中心的集群效应,自然灾害较为频发的区域主要为需求带动,发展出特定类型的应急产业聚集区,如四川的防震救灾装备、工程机械、地震预警服务等产业主要围绕地震应急,又如福建的抗洪排涝装备、应急发电装备等产业主要围绕台风等灾害带来的洪涝灾害等。

具体来看,广东在业/存续应急企业最多达2.27万家。山东、江苏、浙江应急企业超1万家,分别为1.66万家、1.63万家、1.07万家,陕西、四川、安徽、福建、湖南、河南应急企业数量进入前十,依次排名第5-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应急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