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服务器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16:52
分享:

二、上游

(一)电子材料

1、电子材料市场规模

电子材料主要包括电子功能材料、电子包装及组装材料、加工及辅助材料。电子材料为制造各种下游电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电子制造业而言至关重要。

近年来,我国电子材料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7年电子材料市场规模1679亿港元,2020年增至1968亿港元。2021年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港元。由于对电子功能材料以及电子包装及组装材料的需求增长,国内材料制造商正加大产品设计、研发投入,以实现电子材料生产工序本地化。因此,预计未来国内制造商的电子材料供应将增加,我国电子材料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到2022年我国电子材料市场规模将达2214亿港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子材料产业结构

电子功能材料占电子材料市场总市场份额68.7%。电子包装及组装材料、加工及辅助材料市场份额相对较小,分别为13.7%、17.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