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支付业务量及现金流占比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6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支付是指消费者、商家和金融机构之间使用安全电子手段把支付信息通过信息网络安全地传送到银行或相应的处理机构,用来实现货币支付或资金流转的行为。

数字货币流通服务主要涉及支付场景拓展、异型硬件钱包开发、商户收单、系统运维等方面,运营机构IT系统重要性大幅提升,并向"利润中心"定位转变。由于业务拓展过程中同业竞争较为激烈,用户议价能力较强,运营机构提供场景搭建、商户基础设施改造、异型钱包发放等服务需要一定规模前期投入来建立市场优势,待优势确立后可通过信息服务费、异型硬件钱包销售等增值服务实现业务收入。

近年来,中国电子支付业务量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电子支付业务量金额达2976.22亿元,同比增长9.75%,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314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末我国流通中现金(M0)为9.08万亿元 同比增长7.7%,现金占货币供应量的3.86%,而二十年前这个比例是9.91%,现金的支付习惯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支付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