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换热器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6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换热器是一种在不同温度的两种或两种以上流体间实现物料之间热量传递的节能设备,可使热量由温度较高的流体传递给温度较低的流体,使流体温度达到流程规定的指标,以满足工业生产的需要或环境条件的要求。

换热器行业市场规模

我国换热器行业应用范围广泛,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船舶、集中供暖、制冷空调、机械、食品、制药等领域,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换热器行业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1168亿元增至2021年的14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0.5%。预计2022年换热器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7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换热器行业发展前景

1.能源结构低碳化转型背景下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为了实现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郑重承诺以及“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国家相关部委、各级政府纷纷加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和技术路线图。能源结构低碳化转型是“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空气源热泵、水系统中央空调等供暖制冷产品作为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终端消费品,具有绿色低碳、清洁节能等优势,同时还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暖和防治大气污染,有利于推动我国能源结构低碳化转型,在此背景下,换热器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2.减少大气污染,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换热器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以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为特征污染物的区域性大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其中,煤炭消费被认为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为此,中国北方多个省市全面推进“煤改清洁能源”供暖改造,以减少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由于具有优异的节能减排效果,热泵供暖逐步实现了对燃煤锅炉等常规能源供热产品的替代,对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入推进,能源资源消耗持续增加,大气污染防治压力继续加大,换热器作为热泵、制冷的核心部件,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3.消费升级带动行业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理念的转变,人们开始更加注重高品质的家居环境,对空调产品的舒适、健康、稳定、环保、智能、美观等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我国夏热冬冷地区,居民对冬季室内舒适度的需求日益增加,人们要求采暖满足温度梯度均匀合理、不干燥以及无风感等,房间分体空调等传统产品已不能完全满足要求,采暖形式开始倾向更加舒适的辐射末端,如地板采暖等。

同时,由于整个采暖季的总运行小时数不断攀升,居民对节能性的要求也日益突出。与以冷媒为制冷介质的多联机产品不同,水系统中央空调以水为媒介,具有舒适制冷、稳定制热、安全节能等多重优势。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水系统中央空调市场实现了稳步发展,这给换热器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换热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