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5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持续落后于全球市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近三年来一直持续走低,且需求和产量通常会于第一季度处于低位。随着华为的出货量在过去几个季度内有所降低,五大厂商间的竞争已愈演愈烈。虽然大多数头部厂商在第一季度暂缓了新品发布节奏,但荣耀仍在第一季度成功实现了 6% 的环比增长。

出货量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近三年来一直持续走低,且需求和产量通常会于第一季度处于低位。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持续落后于全球市场,仅出货0.76亿部,同比下滑18%,环比下滑13%。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相较于2021年第一季度的反常高位,本季度市场出现了季节性的回调。荣耀以1500万台的出货量和205%的增长率首次登顶;OPPO(包括 OnePlus)持续推进品牌转型,以1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后,以18%的市场份额守住了前三的位置。vivo和小米跻身前五,市场份额分别为16%及14%。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