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陶瓷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9:44
分享:

三、中游

(一)建筑陶瓷

1、建筑陶瓷产量

2021年全国建筑陶瓷产量81.7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4.61%,全国主要产区广东、江西、福建、四川、广西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江西同比增长超过17%,广西同比增长接近10%;其他各主要产区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2021年全国新建(含拆旧建新)、技改(改造成不同品类)陶瓷砖生产线超过200条。2022年,建筑陶瓷砖产量将继续保持在一个理性的运行轨道上,产量将达82.5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建筑陶瓷出口

我国建筑陶瓷出口量自2015年以来一直呈下跌趋势,2020年受到全球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跌幅尤为明显,2021年,出口量跌速放缓,下滑曲线趋于平缓。2021年我国建筑陶瓷出口量为6.0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40%,出口额40.99亿美元,同比下降0.70%。预计2022年我国建筑陶瓷出口量将为6.1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建筑陶瓷规上企业数量

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建筑陶瓷企业1048家,较2020年,45家退出市场。预计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建筑陶瓷企业1012家。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