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5:09
分享:

四、智能制造行业重点企业

1.工业富联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云计算及工业互联网。公司构建了基于传感器、“雾小脑”边缘计算、Fii Cloud云平台与Micro Cloud专业云应用的四层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致力于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依托的产品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协助客户实现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打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2021年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收入4395.57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母净利润200.1亿元,同比增长14.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歌尔股份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自2003年起,歌尔便开始在智能制造领域积极创新变革,积极发展柔性自动化和日益系统化、智能化的产线、设备和制程,持续提高生产效率,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与边缘计算、数据中台、AI等技术的深度结合,歌尔搭建起数十个数字化智能应用,打造新一代智慧工厂,实现从传统自动化、信息化到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2021年前三季度歌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82.21亿元,同比增长35.46%;实现归母净利润42.75亿元,同比增长50.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海尔智家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器类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电冰箱、空调器、电冰柜、洗衣机、热水器、洗碗机、燃气灶等家电及其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以及日日顺商业流通业务。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入选为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海尔中德滚筒洗衣机互联工厂、海尔青岛模具互联工厂同期登榜,入选为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2021年海尔智家营业收入达2275.56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归母净利润130.67亿元,同比增长4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