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5:09
分享:

三、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现状

1.产值规模

近年来,受到国家政策支持以及数字化的不断推行,中国智能制造业产值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业产值规模达2.51万亿元,同比增长18.96%。预计2022年产值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31万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制造装备

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等为代表的产业体系,产业规模日益增长。2018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市场规模超过1.51万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到2万亿元。未来,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落实与推进以及物联网、云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我国智能装备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市场规模将超2.68万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领域布局情况

当前,智能制造产业备受关注,许多工业企业加快布局其中。据数据显示,中国工业企业智能制造五大部署重点依次为:数字化工厂、设备及用户价值深挖、工业物联网、重构商业模式以及人工智能。其中,数字化工厂被企业列为智能制造部署的首要任务,占比最高。

数据来源:德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投融资情况

随着我国对工业智能制造的日趋关注,带动着投资行业也开始关注这一热门。2020年投融资事件221起,投融资金额297.41亿元。近三年投融资投融资事件保持在200起以上,投融资金额均超200亿元。总体来看,当前,我国智能制造产业投融资活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