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小家电行业龙头企业苏泊尔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小家电一般是指除了大功率输出的电器以外的家电,也可以被称为软家电,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家电产品,主要包括食物料理电器、烹饪电器、家居环境电器、个人护理电器等。受益于消费升级,小家电市场的未来增长空间远大于大家电,清洁电器、高端厨电将成为未来消费热点。

一、行业竞争格局

近年来,小家电头部品牌集中发力线上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尾部品牌受到多方承压。不论是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市场都以美的、苏泊尔和九阳为主。线上渠道前五企业占比达72.9%,线下渠道前五企业占比达94.5%,市场整体集中度高。线上渠道中前五企业分别为美的、苏泊尔、九阳、小熊及小米,占比分别为24.3%、22.3%、18%、5.6%及2.7%;线下渠道前五企业分别为美的、苏泊尔、九阳、松下、惠而浦,占比分别为38.7%、31.2%、22.6%、1.3%及0.7%。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