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变压器产量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变压器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来改变交流电压的装置,包括运行在主干电网的电力变压器和运行在终端的配电变压器两大部分,主要构件是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铁心。

产业规模

受输配电价格下降及产品浪费严重等问题的影响,2018年变压器产量小幅减少,2019年,开始恢复增长。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变压器总产量规模略微下降,降至173601.2万千安伏,但较之前年份有所回升。随着我国各地特高压项目相继落地及疫情的有效控制,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电力变压器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产量规模将达104845万千安伏。

数据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中国变压器行业市场较为分散,其中特变电工市场份额为4.09%,处于领先地位。其次分别为许继电气、保变电气、顺钠电气、中国西电及北京科锐,占比分别为1.43%、0.91%、0.54%、0.31%及0.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变压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