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15:00
分享:

(2)SaaS

SaaS(软件即服务)指由用户直接使用的终端应用程序和内容,通常通过软件许可和交付模式进行,其消除了终端客户在自身的电脑或自身的数据中心上安装和运行应用程序的需要。中国SaaS云服务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7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75亿元。展望未来,SaaS云服务市场将不断发展,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43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PaaS

PaaS(平台即服务)指软件开发环境,其工具和中间件供开发者创建、测试及部署Web及移动应用程序。中国PaaS云服务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2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1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竞争格局

2021年中国云服务市场依旧由阿里云领跑,但由于政策调控减缓了互联网客户增长,阿里云所占市场份额略有下降,占比37%;华为云市场份额达18%,得益于政府事务相关的专业行业经验,华为云始终在该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年度增长达到67%;腾讯云市场份额达16%,2021年,腾讯云整体呈良性发展,在多个领域均实现了多元化增长;百度智能云,市场占比9%,增长55%。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