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全球及中国传染病体外诊断市场规模预测:总体不断上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根据传染病的危害程度和应采取的监督、监测、管理措施,参照国际上统一分类标准,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将全国发病率较高、流行面较大、危害严重的39种急性和慢性传染病列为法定管理的传染病,并根据其传播方式、速度及其对人类危害程度的不同,分为甲、乙、丙三类,实行分类管理。

传染病诊断是目前体外诊断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子领域之一,在国外市场发展已较为成熟。从市场规模来看,根据AlliedMarketResearch预测,2019-2027年全球传染病诊断市场规模将从235.51亿美元增至358.5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0%。

数据来源:Allied Marke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我国,传染病发病率的上升直接推动了传染病体外诊断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根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统计数据,2015-2019年,我国法定传染病例从640.84万例增长至1024.45万例,年均复合增长为12.44%。从市场规模来看,未来,随着国家对传染病控制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传染病体外诊断市场规模有望从2019年的21.09亿美元增至2027年的41.3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79%。

数据来源:Allied Marke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