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高增背景下,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走高,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步报废,未来几年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报废量预计将快速提升。此外,废旧电池环境风险和政策红利期双重驱动下,动力电池回收行业有望迎大规模放量。

一、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现状

1、动力电池市场潜力大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平均寿命一般被认为是5-8年。照此推算,我国第一批大规模量产的动力电池已进入淘汰临界点,回收利用市场爆发在即。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累计报废动力电池超过20万吨(约25GWh)。2025年我国需要回收的废旧动力电池容量预计将达到137.4GWh(110吨左右),超过2020年的5倍。此外,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这让电池回收行业前景光明。

根据中国能源报的数据,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规模约为50亿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累计退役的动力电池市场规模达到100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量将超280亿元。

据来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动力电池企业注册量增加

资本看好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发展,动力电池回收企业大量涌现。2018年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注册量突破1000家,2020年新增动力电池回收企业3400家,2021年动力电池回收企业注册量暴增至2.45万家,预计2022年动力电池回收企业注册量将超3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