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1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手机是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独立的运行空间,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软件、游戏、导航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设备,并可以通过移动通讯网络来实现无线网络接入的手机类型的总称。

出货量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由于全球代表性地区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消费者对智能手机设备的需求放缓,智能手机市场受到一定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受经济形势不佳和季节性需求低迷的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1%,约为3.08亿台。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由于三星对其2022年的产品组合进行改进,成功以 24% 的份额领跑市场。苹果排名第二,占比15%,得益于 iPhone 13 系列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第一季度表现稳健。小米凭借红米 Note 系列的出色表现,位居第三,占比14%。OPPO(包括 OnePlus)和 vivo 分别以 10% 和 8% 的份额位列第四和第五。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