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1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车联网的内涵主要指:车辆上的车载设备通过无线通信技术,对信息网络平台中的所有车辆动态信息进行有效利用,在车辆运行中提供不同的功能服务。

市场规模

由于车联网是5G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主要应用场景、5G产业发展迅猛等影响,车联网行业发展受到强大推动。近年来,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7-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9.95%。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277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车联网作为新兴的高新技术行业,行业目前处于成长初期,因此企业竞争较为激烈。在现有的市场份额占比中,高鸿股份市占率最高,达24.87%;千方科技排名第二,市占率达22.23%;东软集团占比12.56%、易华录占比9.28%、华测导航占比6.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