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清远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1 11: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清远市位于广东省中北部、北江中游,粤、湘、桂三省(区)交界处,是接受港澳和珠三角经济辐射的最前沿,也是连接珠三角与内地市场的重要经济走廊。近年来,清远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被誉为“珠三角后花园”。2021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为2007.45亿元,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9%。三次产业的比例为15.1∶39.6∶45.3。

一、清远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清远市辖2个县、2个自治县、2个县级市,2个市辖区,分别为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阳山县、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清远市优化水泥、陶瓷、玻璃产业,大力发展先进材料、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轻工消费品等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金融、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健康、养老、育幼等生活服务业,积极发展信息管理、数据处理、财会核算等服务外包产业,培育和引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努力建设环珠三角高端产业成长新区。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