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揭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8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揭阳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与海西经济区的地理轴线中心。揭阳市荣获“中国五金基地市”“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塑料时尚鞋之都”“中国中药名城”“亚洲玉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市”“中国快递示范市”等称号。2021年全年揭阳市地区生产总值为2265.43亿元,同比增长6.1%,两年平均增长3.1%。三次产业的比例为9.1∶36.7∶54.2。

一、揭阳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揭阳市位于广东省东南沿海,现辖榕城区、揭东区、揭西县、惠来县,代管普宁市,并设空港经济区、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粤东新城等经济功能区。揭阳是广东制造业重要基地,拥有五金不锈钢、纺织服装、制鞋、医药、玉器等优势传统产业,揭阳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揭阳市空间发展结构图

资料来源:揭阳市政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