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5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即为工具提供动力来源的电源,多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球车提供动力的蓄电池。其主要区别于用于汽车发动机启动的启动电池。多采用阀口密封式铅酸蓄电池、敞口式管式铅酸蓄电池以及磷酸铁锂蓄电池。近年来,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迅猛,装机量持续增长,产销两旺。

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动力电池装机量

中国是最大的动力电池市场。2017年至2021年间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以43.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1年达到154.5GWh。2022年1-3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51.3GWh,同比累计上升120.7%。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增长,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以及疫情的有效控制,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将会持续成长。预计2022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将达299.9GWh。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三元电池装机量

受益于政府补贴,2018年至2020年期间三元电池以其高能量密度的突出优势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装机量持续增长。三元电池装机量由2017年的16.1GWh增至2021年的74.4GWh。预计2022年三元电池装机量将突破100GWh。

资料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